研究生培养

环境学院 2017 年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6-09 14:33:20   作者:yjspy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将于6月15日举行2017年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

我院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研招政策咨询、师生座谈、前沿讲座、实验室参观等,同时安排2018年推免生硕博连读的预录取工作。

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招生优惠政策

经我院面试合格并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生资格的,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接收校内推免生以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为主,校外985、211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推免生可接收为硕博连读或本科直博。硕博连读生第一年享受博士助学金待遇。

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环境学院,初试成绩达到学院报考专业2018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申请条件

1.校内、校外相关专业 2014 级在校本科生(2018 年毕业)。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 3 年(或前 5 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 30%;或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如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可放宽至专业前 50%。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6月10日前,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外校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录智能咨询系统网上报名系统中“2017 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http://202.114.200.86/Open/ZsTkssXly/Signin.aspx)报名(先申请再登录,可参考报名指南),并通过该系统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本校学生可在活动现场报名。

2.学院审核:报名学生(外校)在6月13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状态,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本校优秀学生可直接参加。

3.外校学生资格审查:活动报到当日请携带所有申请材料的原件,学院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

四、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6 月 14日下午 2:30-5:00

现场报道

东区丝绸之路大楼321

6 月 15日上午 9:00-9:40

参观校园

院士长廊、地大隧道、攀岩馆、教学楼等

6 月 15日上午 10:00-11:30

学院政策解读及咨询会

西区环境学院(文华楼)205

6 月 15 日下午 2:30-4:00

专业综合技能面试

各系室

6 月 15 日下午 4:10-5:30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东西区

五、食宿安排

1.住宿:研招开放日活动期间,我校将为外地院校学生免费提供指定住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武汉的学生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6月14日至 6月15日。非指定地点的住宿费由本人自理。

2.交通费:学校为外地入选人员报销来往路费(动车高铁二等座和硬卧)。返程后请在6月20之前将往返车票交予我院报销(仅收顺丰)。

顺丰邮寄地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东区丝绸之路321研究生办公室刘老师收。027-67883157

3.就餐:由志愿者带领在学生食堂就餐。

4.保险:建议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六、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学校保留追究的权利;

2.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学生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离校,否则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邮箱:yjs16@cug.edu.cn。

附件: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优秀大学生

研招宣讲面试结果通知单

申请人信息

姓名


身份证号


性别


本科学号


毕业学校


毕业专业


申请学院


申请专业


预录取意向

(请打勾)

硕士 硕博连读 本科直博

意向博导


本表一式两份,学生和培养单位各执一份。

面试组长签名: 时间:

温馨提示:

1、预录取硕士。经培养单位宣讲面试,获得面试结果通知单的,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面试推荐书资格,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奖学金;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培养单位报考专业2018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预录取硕博连读和提前攻博。接收校内推免生以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为主,校外985、211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推免生可接收为硕博连读或本科直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7年6月

上一篇:环境学院2017年度学历博士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