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师生热议两会(二)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08:0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何娟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开幕。环境学院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建波: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环境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强化有组织科研,持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水平,聚焦生态环境、深度参与战略性新能源、绿色环保、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等产业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重要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锋: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深入学习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学术科技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安全教育营造平安校园环境,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探索所学专业的价值与意义,将自身所学知识与国家建设结合在一起,培养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回顾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的成绩。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2024年发展信心十足。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发展正确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出新步伐,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融入“地大梦”“环境梦”的具体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和以奋斗者的姿态,在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中做出新的答卷。

       科技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尧: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2024年教育工作部署事关教育改革的未来方向中,“质量”与“创新”成为教育工作的重要追求。作为一名科研教育者,要准确掌握学科前沿动态,通过科研实践和学术研究,推动国家的科技进步。与此同时,秉承求是创新、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践行“教育家精神”,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张国旗班”党支部副书记车金凝:东风浩荡,阔步前行。我国在不断变革的时代浪潮中,始终保持着坚定的发展步伐和清晰的前进方向。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新一年的谋划与部署,让人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参会代表们也围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议题充分讨论、献力献策。作为环境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地钻研专业知识,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萍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也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如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进一步擘画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备受各方关注。身为环境学子,我十分关注生态环境建设。两会指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只有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节能、减排、增效,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标准创新,传统产业绿色化水平全面提升。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新时代水文地质人,我们应该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个人本领,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3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小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通过这次两会,我看到了中国在应对各种挑战中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风。民生方面,我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彰显了政府对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重视。经济方面,国内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了民生福祉,保持了社会稳定。国际合作方面,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我国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应对,谋求合作共赢。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关注两会的议程和成果,认真思考自己在国家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保持理性且独立地思考,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只有在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变化,为建设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赖天诺:2024全国两会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行动计划和措施。报告明确指出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紧密关系。在追求经济增长的同时,我们不能忽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尤其是作为环境学子,我们应努力学好专业学科知识,在个人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减少浪费、节约能源、使用可再生资源和支持环保产品。更应主动宣传绿色生态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积极参与环境科学研究,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和方法来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系统和促进可持续发展,争当生态环保铁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来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