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江流域环境水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7 15:04:2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尧 张亚男 编辑何娟)为加强“长江流域环境水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交流、把控实验室发展动向,12月23日上午,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校长、实验室主任王焰新院士,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林学钰院士主持会议

F06C7

       校长、实验室主任王焰新院士致词,他回顾了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强调了长江流域环境水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多方努力,推动实验室的发展。

C5DB1

       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范成新研究员作特邀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地表水体沉积物的研究历史,总结了我国沉积环境污染与风险研究前沿与研究进展。

9FCD3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松虎教授进行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汇报,对上一届年会学术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总结概括了2023年实验室建设总体进展和代表性研究进展

       实验室骨干成员邓娅敏研究员、付庆龙研究员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作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研究成果、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林学钰院士作会议总结,希望实验室继续加强长江流域地表水-地下水相互作用的研究,探讨地下水对长江流域河流、湖泊以及水库等地表水体的影响,进一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长远谋划实验室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恭贺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