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ACRE China 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17 18:02:0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佳骏 编辑严丽莎)2023年8月11日,ACRE China年度工作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本次工作会议依托第七届区域气候变化监测与检测学术研讨会,简要交流和讨论了各单位的工作成果,商讨了未来的工作计划。

       会议由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教授、国际地球大气环流重建计划中国子计划(ACRE China)协调人任国玉主持。来自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黑龙江省气候中心、吉林师范大学、青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任国玉对ACRE China近两年的工作进展做了介绍,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专家对现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的鞠晓慧正研高工提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完善早期数据的质量和完整性。国家气候中心任玉玉正研高工就早期数据共享问题,提议建设更加优质的数据获取公共平台,在更大程度上对现有数据进行开放和共享,以使东亚地区早期数据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国家气候中心张思齐高工提议,对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早期数据作进一步的探索和发掘,以在全国范围内提高早期数据的完整度。与会专家还就国际交流合作、早期数据分布线索以及工作实施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ACRE China是在中英气候合作框架下发展起来的国际地球大气环流重建计划中国子计划,旨在发掘、拯救、数字化、处理和分析中国和东亚地区早期气候观测资料,为全球百年以上再分析数据开发和气候变化监测、检测研究提供基础科学数据。

上一篇:环境学院获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