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质实习“热恋”周口店实习顺利开启
发布时间: 2023-08-01 22:04: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诗慧  摄影兰田、李喆  编辑耿婧)为提高同学们野外实习的积极性,加深同学们对实习区地质概况的了解,顺利推进2023年野外实习相关工作。7月31日上午,环境学院2023年周口店野外实践教学动员大会在实习基地教室2顺利召开。全体实习师生参加此次大会,实习队队长王伟老师主持会议。

王伟老师依次介绍了各班的实习带班老师,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老师们的欢迎,展示了对野外实习高涨的热情。随后,王伟老师从实习路线、实习内容、安全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实习期间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万军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周口店实习第一课——周口店地质概况。他从周口店的区域位置、层理、侵入岩、变质岩、构造及资源六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习区的地质概况。随后,各班以班级为单位,领取了本次实习所需的物资,并发放给班级同学。

北京暴雨如期而至,环境学院全体实习师生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学校、学院和实习基地部署安排,积极保持与滞留外地的学生联系,走访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发放药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有条不紊开展实习教学工作。

据悉,本次周口店实习共有13位老师,8个教学班级、共计207名学生参加,实习时间为四周。

上一篇:地质人的“初恋”--北戴河实习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