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等奖!“张国旗班”党支部在学校2023年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6-28 14:42: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远沂霖  摄影韩鹏  编辑耿婧6月15日,2023年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举行,我院“张国旗班”党支部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环节评比,最终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另有我院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和环境水文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获得大赛三等奖。

在学校复赛环节,“张国旗班”党支部和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报送的案例和微党课入选大赛学生党支部十佳案例和十佳微党课,“张国旗班”党支部和环境水文地质导学团队党支部报送的党员好故事入选大赛学生党支部十大党员好故事。

学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支部风采展示、支部理论宣讲和支部主题党日展演。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张国旗班”党支部副书记张萍萍以“永葆赤子情怀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从旗帜精神、鲜明特色、建设举措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支部建设成效与做法经验。

在支部理论宣讲环节,张萍萍以“珍视隐藏资源,做地下水的守护者”为题开展理论宣讲。她家乡山西临汾“母亲河”汾河的地下水污染防治为切入点,讲述了环境师生在地下水治理领域开展科研攻关,汾河也因此受益,获得“重生”。她号召新时代水文地质工作者要勇担使命责任,成为地下水的坚实守护者。最后她以“胸怀祖国,以红专能优为标彰显铁军风采;放眼世界,凭古今中外之学续写地大荣光”与大家共勉。 

在主题党日展演环节,党支部党员以“永葆赤子情怀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围绕“张国旗找水、积水团队净水、炭合团队治水”,将张国旗、彭浩和程毅康的故事摆上舞台,深情演绎赤子情怀,生动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评比,“张国旗班”党支部在学校2023年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中斩获一等奖。通过本次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果以及新时代学生党员风采面貌,共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上一篇: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党支部与“张国旗班”党支部结对共建暨联合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