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与中交生态环保院签订“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6-09 16:15:2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娅敏 编辑严丽莎)6月1日,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简称:天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光涛一行来我校就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开展对接交流。

我校与中交集团天航局进行座谈交流

       我校校长王焰新对周光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生态环保领域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他表示,“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能够紧密结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在生态环保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并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实现共赢。双方将围绕“科研共创、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持续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搭建学校与政府、企业、资本的对接平台,共同为国家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

       周光涛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天航局的支持和帮助,简要介绍了天航局的生态环保发展战略以及典型生态环保治理案例。他表示,地大与天航局在科研工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一直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合力共谋校企共赢。

我院与中交生态环保院签约合影

       会上,我院院长史建波与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生态环保院)董事长胡保安签订了《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天航局总经理周光涛、天航局科数部总经理秦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等见证双方签约。

       天航局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疏浚机构,迄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中交生态环保院是中国交建首家以生态环保设计为核心业务的企业,是中交天航局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0年,主要从事流域及水环境治理领域的规划设计及环保技术研发应用等业务业。

上一篇: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艳山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