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开展深化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35:31   作者:杜尧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尧 编辑严丽莎 摄影张学海 严丽莎)10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汪大明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业务领域、实验测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助理周爱国出席。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办公室主任官晓英、水环室主任马震、科技处副处长杨吉龙、实验测试室副主任周红英,学校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帅琴、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祥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翁华强、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单华生、环境学院副院长谢先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范铭、社会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邓云涛,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吕新彪主持会议。

       李素矿从历史沿革、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介绍了环境学院工作进展。

       周爱国致辞。他回顾了学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合作情况,重点阐述了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地大在区域地质调查、水工环地质调查等方面的长期合作。他指出,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地大在海岸带、京津冀、雄安新区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从地质调查角度为国家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同时也是支撑“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建设和“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求。在人才培养、业务方向合作、项目合作等方面,希望双方开展长期而深化的合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副处长杨吉龙、水环室主任马震、实验测试室副主任周红英,从多角度介绍了地质调查工作情况。

       汪大明指出,当前地质调查工作处于转型升级期,在传统地质调查的基础上,地质调查工作越来越重视自然资源调查与管理、水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等多个方面支撑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与新技术的支撑十分关键,迫切需要加强与地大的合作;当前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结构改变,迫切需要探索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同时在实验测试、业务方向、境外地质调查、科研项目申请、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与地大开展深化合作的具体需求。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双方就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业务联合攻关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

上一篇:【喜报】刘慧教授入选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