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赴秭归慰问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 2020-09-17 14:36:1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 谢杨 编辑张学海)9月10日,恰逢第36个教师节,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副院长柴波,学院办公室谢杨老师一行前往秭归产学研基地,慰问在站师生。

       9月10日下午2点,马腾与同学们一同参加周建伟教授《矿山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专题讲座。

特邀周建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秭归基地座谈会

       下午4点,马腾、柴波、实习队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与实习师生开展交流。马腾详细询问实习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并嘱托实习师生在开展教学任务的同时要时刻注意防疫要求、保障身体健康。

       他指出,环境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投入是无上限的。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而一个学校碰到一批好老师更是最大的幸运。野外地质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我院三全育人中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教师在野外教学中要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学院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做好保障。

马腾发言

       柴波十分关注第一批周口店转秭归的实习情况,充分听取实习师生有关教学路线设计、实习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秭归的基础地质非常好,特别是地层比较全,比如说在北方没有震旦地层,但是在秭归都有。而且我们的实习期间天气不热,雨水也不多,实习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

柴波发言

       教师代表马传明说到,我们的实习进展总体情况比较良好,从罗盘的使用到矿物的辨认,感觉到比老师想象中的要好,野外笔记记得也很认真。老师们对于实习路线的选择,是基于希望同学们能建立起对地层的空间序列来考虑的。我们希望教会同学们观察、描述、记录地质现象的方法,并且在实习过程中培养不怕吃苦的精神品质。

       学生代表提出,长阳实习路线比较长、地质现象比较多,不能及时学习记录。另外希望能安装室外晾衣架,衣服晾在房间里不容易干。实习装备破损比较厉害,基地的体育设备也比较陈旧,希望能更换一批新的安全帽和球拍。

环境学院秭归实习师生座谈会

       9月11日,马腾一行参加滚石坳实测路线实习。与带队教师交流实习路线设计和区域地质概况,向同学讲解地质现象。

实习队长黄琨介绍路线概况

马腾院长为学生讲解地质现象

马腾院长一行参加滚石坳实测路线

上一篇:大气科学系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