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正式开启丹霞山地质与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 2020-08-20 21:36:5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孟庆达  编辑耿婧)8月17日,环境学院暑期野外教学实习丹霞山分队抵达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为期五天的丹霞山地质与专业认识实习正式开启。

实习开始之前,实习带队老师向学生分发实习用具和防疫物资,在集中住宿地走访慰问学生,并传达实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

实习带队老师分发实习用具

带队老师走访学生住宿房间

丹霞山博物馆是实习的第一站,学生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观摩沙盘、宣传影片、标本等了解丹霞山区域地质概况,领略丹霞山的生物多样性,感受别样的丹霞文化。

观摩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沙盘

观看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宣传影片

刘邓老师讲解生物标本

学生认真观察岩石标本

实习队队长邢新丽向学生介绍了本次丹霞山实习的具体安排,明确了学习的任务和目标,并对防疫、饮食、着装等方面提出了纪律要求。五名实习带队老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昉做动员讲话,她首先对环境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自己和地质的渊源讲起,分享个人对地质专业的了解。她说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对丹霞地貌的研究和地质学科的发展有着独特的意义和使命,希望各位学生能够在五天的实习期间里学有所获,把丹霞风采带回地大,将丹霞知识向大众普及。

邢新丽老师做实习要求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昉做实习动员讲话

实习教学第一课在室内进行。邢新丽老师详细讲解了野簿记录方法,并就罗盘使用的方法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刘邓老师对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区域地质背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普通地质学》课程中相关知识点进行回顾,为野外实习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

邢新丽老师讲解罗盘使用方法

崔艳萍老师指导学生罗盘的使用

学生练习使用罗盘

刘邓老师讲解区域地质背景

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实习队将开展野外实习教学,在奇幻绝美的丹霞留下生态环保铁军尊崇自然、求真务实的求学印记。

上一篇:环境扬帆,起航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