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战疫情】地大牵头的武汉市新冠肺炎应急技术攻关专项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3-17 10:20:3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学海转自地大新闻网)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尧)3月15日,我校牵头负责的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技术攻关专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污泥处置及土壤-地下水影响及治理对策研究”通过视频会议正式启动。项目负责人王焰新院士、武汉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任宪友、武汉市环境保护局科监处处长袁新慧,项目牵头单位和7个参加单位的30余位主要成员等参加启动会。项目办公室主任、我校环境学院院长马腾主持启动会。

       任宪友在启动会上致辞,并强调了目前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医疗废物、废水等监管和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项目工作要聚焦问题与需求、目标与任务、实践要求,希望各家单位对疫情期间的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更科学、更扎实和更有效的工作,展出具有时效性的成果。

 

       马腾对项目背景、技术路线、内容设置、任务分解、组织运行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参与单位主要代表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哲、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振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病毒研究所夏菡副研究员、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李先旺、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科研院副总工张怀宇、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环境地质室主任黎清华、武汉市辐射和危险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中心主任龚源、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魏红明等针对项目内容和实施进行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工作的有序推进。

       王焰新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对各参与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项目所有成员进入奋战状态,将项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二是聚焦需求并突出重点,包括信息收集、生态环境监测、生态环境安全评估、病原微生物和次生污染物检测方法;三是工作有序推进,各工作小组进行落实到人、精确到天的工作部署;四是成果表达方式,包括数据、建议书和成果报告;五是项目管理,实行小组日报制、小组周会制和项目大会制等;不断推进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与应急防控联盟建设。(文字编辑陈华文)

 

上一篇:【抓教学,战疫情】《气候学》——“云观”中国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