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12 20:58:3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左麦枝  编辑张学海)2020年3月9日上午9:00,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领学。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密集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刻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坚决科学有力有效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素矿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加强党的坚强领导,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大必胜、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不负初心和使命。

       李素矿结合理论学习,再次全面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学院师生和校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工作和努力,包括师生健康、生活状态、应急值班、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建言献策、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情况。

       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档口和最吃劲的时期,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和社区的要求,慎终如始,不降低防控警惕,不减少防控措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他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借助良好的网络渠道,组织好全体党员和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院领导和每位党员在继续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的同时,要认真居家办公,为师生服好务,切实回应、解决好师生关心、关注的工作学习生活问题,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学校、社区防控工作。要积极投身“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切实管控好网络课堂,回归教书育人本分。要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谋划好学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做好当前一流学科评估、科研项目申报,深入三全育人工作,谋划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要认真学习学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结合学院实际学习思考、消化方案、转化行动,为学校建设努力工作、添砖加瓦,书写立德树人奋进之笔。

上一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