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忆峥嵘,守初心,责任状变“奖状”
发布时间: 2019-12-18 08:31:0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气环境团队师生收到军运会空气保障感谢信和纪念证书

       (大气环境团供稿  编辑张学海)近日,学校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军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圆满完成,监测预报工作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为空气质量保障做出了重大贡献。贵校积极参与我站组织的监测及预报预警相关工作,为我站顺利完成军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在此,谨向贵校环境学院及贵院祁士华、孔少飞、邢新丽、燕莹莹等同志对军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封感谢信是由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出的,随同寄来的还有颁发给大气环境团队5位教师、25位研究生个人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纪念证书。纪念证书中提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感谢您对军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积极贡献。” 

    

 

       这是我校源排放与区域大气环境团队继收到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发来的感谢信后的,又一来自官方的感谢信和纪念证书。武汉军运会是为数不多的在内陆特大型城市举办的重大国际赛事,空气质量管控措施及经验将成为此类城市重大活动大气污染管控的典范。军运会期间,在祁士华教授、孔少飞教授等的带领下,团队师生在全省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构建和审核、40多种大气成分定点综合观测、多途径走航观测及数据分析专报制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成果和建议被军运会空气质量监测、管控和评估工作采纳,积累的相关数据和成果也将为后续深入分析管控期间大气环境质量演变、污染成因、来源及措施评估等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源排放与区域大气环境团队自2016年组建,3年多来,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农业及生活源排放黑碳特性、清单构建及减排情景分析”和“区域动态污染源清单构建、验证与监管体系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长江中游“次盆地”大气气溶胶年际异常“凸增”及重污染过程气象影响机理研究”、湖北省科技厅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武汉城市圈大气灰霾污染物立体监测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在这些项目的支持和培养下,团队师生以优异的专业素养和积累,经受住了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等的重压考验,再次获得感谢信和纪念证书,是对团队和个人的莫大肯定和鼓励。

       团队师生必将铭记这段峥嵘岁月,必将怀念这段为社会服务,为国贡献的昼夜,必将珍惜这段与兄弟单位同志们并肩战斗的时光和友谊,必将感恩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对大气环境团队师生的认可和肯定。

       在未来的日子里,团队师生必将坚守“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和“守护蓝天”的初心,把荣誉变为更大的责任,再接再厉,为区域大气污染成因与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篇:博士生Sana Irshad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