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腾讲党课:专业自信与科学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05 21:21: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依然、宋霖)2019年11月28日中午,环境学院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环境学院科教四楼322室开讲,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围绕专业自信与科学精神进行授课。

       马腾提出,我们要全面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到专业以及个人的发展中,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全面深化改革细化到生活当中,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要坚持教育先行,到2035年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马腾提到,学科为人才培养提供教师和课程,专业按照社会的职业需求依托相关学科设置。专业是变动不居的,而学科则相对稳定。学校的“三步走战略”战略目标为:到2020年基本实现阶段性办学目标;2021到2030年成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2031到2052年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从C2科教战略联盟、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成立大学、约旦研究中心到学院的“中加班”,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发展,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强创新人才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综合实力。

马腾院长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分别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马腾总结强调:没有特色就没有生命力,我们要发挥地学特色,利用学科交叉以及学院学科多的优势,加强专业技能的培养,用科学之光探索自然,争做一名社会主义的优秀公民;争做一名优秀的地大人;争做一名杰出的环境人。

       (编辑张学海)

上一篇:姜明敏讲党课: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