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46:3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学海 左麦枝 摄影编辑张学海)2019年11月6日上午在科教四楼308室,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

       李素矿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背景、意义,重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性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新时代教书育人奋进之笔,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素矿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要政治命题,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这一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新中国进入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之治”新时代,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境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他要求,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之中,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师生党支部、党员干部师生要带头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内涵,武装头脑、内化于心,指导实践、外化于形,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项工作,融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融入学院“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综合治理的办学治院新格局;要坚持党建领院、以史铭院、学术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建院、文化兴院、开放活院、依法治院的科学治院理念,进一步优化强化政策、事实、程序一体推进的师生管理服务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打造新时代跨学科教育、跨学科研究、跨学科治理的新体系,形成新时代水土气生环境学科群一体化育人的新模式,凝聚时代新合力、释放师生新活力、激活学院新动力,为依法治校和“中国之治”贡献新时代环境人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大气科学系与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