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牢记光荣历史 奋力追梦圆梦
发布时间: 2019-10-17 21:26:3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之六


       (通讯员宋霖、左麦枝 摄影编辑张学海)2019年10月1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第六次会议在科教四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学院办公室和学工组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主题为牢记光荣历史, 奋力追梦圆梦。

       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学习。

       副院长谢先军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地大办学历史、南迁办学奋斗历史和学院建设发展史,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校史院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院;深入学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坚定“四个自信”;集中学习了学校“南迁办学精神”“攀登精神”,激发全院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学院领导围绕“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专题,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院长马腾提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在建党98年、新中国成立70载的历史光阴中,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将其运用到治国理政之中,从而取得了辉煌成就。将我们校史进行梳理学习,就是从历史的维度,不忘学校从哪里来,未来的发展往哪里去,在时代的发展中把握机遇,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中,将学院打造成标杆,将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态铁军。

       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谈了自己的体会: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更能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对于党史国史校史院史,既要自学,更要领学、导学、督学、践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院。指导环境学子深入学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帮助青年学生将自身成长发展置于历史的维度和坐标中考虑,从而提升格局、扩大视野,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热情,凝聚蓬勃的奋进力量。

       副院长柴波提出:第一:好的历史经验不能忘记,中国腾飞发展的历史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世界各国和平发展共同进步,都是中国取得蓬勃发展的重要法宝;第二: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我们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勇立时代潮头;第三:在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下,我们要保持初心和使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和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指出,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学习好掌握好应用好历史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国史是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留下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温习党史国史唤起初心,知道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当下的座标,从而增强我们爱党、爱国、爱家、爱学、爱习之情怀,激发我们书写好新时代奋进之笔。学院逐步形成了党建领院、以史铭院、学术立院、特色建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开放活院、依法治院的科学治院理念和格局,其中以史铭院就是要求我们写好自己的奋斗史、发展史,带领师生爱校、爱院,增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一流大学、实现地大梦和环境梦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全体师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新时代的战斗力。环境学院已经进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时期,我们所做的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一定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和师生校友的检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环境学院办好,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篇:继承革命光荣传统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