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强化党的宗旨意识 密切联系群众
发布时间: 2019-10-15 08:22:2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之四


       (通讯员宋霖、左麦枝 摄影、编辑张学海)10月12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第四次会议在科教四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学院办公室和学工组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主题为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

       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学习。

       副院长孙自永领学。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重要指示文件。

       学院领导围绕“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专题并结合分管工作,积极交流发言。

       院长马腾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办学治院、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发挥群众的智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真正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副院长柴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我们高等学校的宗旨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这就需要开放办学,面向人民所想、国家所需,不断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党员干部应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心声,在工作中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切实地破解新校区入驻初期广大教职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难题,使之能够安心、顺心地工作学习。

       副院长谢先军提出: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首先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然后是从实际出发,确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姜明敏提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我们而言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搬迁入驻未来城校区后,我院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问题,学生成长发展也有许多新的个性化诉求,我们需要认真研究、积极响应,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密切联系师生、真诚服务师生,以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四风”的主打区。在新时代,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必须力戒、整治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宗旨,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和实际业绩贡献来体现师生两个办学重要主体地位作用,不断增强师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当前,学院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和物理空间格局的调整期,一定要根植师生、问计师生,积极调研,主动为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之中的实际问题。在办学治院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内容为王、育人为本的理念,推进高质量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立德树人的“铁打营盘”,打造好“1+6”资政育人载体,探索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创新推进张国旗班行动计划,让学院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载体中都充满育人功能元素,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都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主动创造性地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中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定要严格执行十二字总体要求、四项举措、五个目标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切实解决学院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上一篇:弘扬优秀师德师风 展现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