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面深化改革 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57: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之三

 

 

      (通讯员宋霖、左麦枝 摄影编辑张学海)10月8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在科教四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学院办公室和学工组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

         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学习。

       院长马腾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敢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64号),紧紧围绕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禁锢和机制束缚,切实提高办学治院的能力展开学习研究;集中学习《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院长马腾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改革,敢于创新。加强创新人才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加大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比重。加强高等学校创新体系建设,建设一批国际一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原始创新能力。探索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联盟。健全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体制。优化资源配置问题,使资源配置更加的科学合理。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综合运用招生计划、就业反馈、拨款、标准、评估等方式,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综合实力。

       学院领导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并结合分管工作,积极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我们基层工作者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成为能干成事的实干家。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大局中加强谋划、锐意进取,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一流大学和特色鲜明、理工并重的国际化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柴波提出:环境学院是湖北省试点改革学院,教育部“三全育人”学院,实现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必须全面深化改革,从制度、治理、机制等多个层面实施改革,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短板、聚焦明天。改革过程中难免涉及痛点和难点,这需要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服从大局、冲锋在前,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敢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办学治院、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敢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方针政策,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掌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创新做好做实做强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和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上一篇:全校通识教育课《生态学概论》首次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