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素矿一行看望北戴河实习师生并与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8-18 15:12: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徐睿 摄影钟雨杏 编辑张学海)2019年8月12-14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书记姜明敏一行到北戴河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师生。

       正值台风“利奇马”肆虐渤海湾,李素矿一行迎风冒雨走进宿舍看望实习师生,关心学生实习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对教师的教学、食宿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和关怀,叮嘱师生在特殊天气注意身体情况。

李素矿与实习教师崔艳萍交流

李素矿关心学生生活

李素矿询问学生学习情况

       8月13日下午4点,环境师生在北戴河基地会议室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书记姜明敏,实习队队长邢新丽,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凤莲,实习教师代表崔艳萍、李小倩、杨晓菁、孙蓉琳、顾西辉,辅导员李平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实习学生陈文楠发言

实习学生段翔发言

实习学生徐睿发言

实习学生田靖龙发言

实习学生刘亚琦发言

实习学生张乐相发言

实习学生彭茂央宗发言

       与会师生围绕实习期间学习、生活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同学们结合在实习生活中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想,分享了多个“第一次”和“忘不了”,展示了自身和周围同学在此次实习中的蜕变与成长。十余天的实习生活让学生深切领悟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八字校训的深刻涵义,明晰了新时代环境人的责任与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家乡改善环境的初心不变,牢记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一伟大使命。

实习教师孙蓉琳发言

       实习教师代表孙蓉琳介绍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学习情况,解读了野外工作的规范性及与之后专业学习的关系。孙蓉琳对00后学生在实习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赏,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姜明敏发言

       姜明敏赞扬了老师们对野外教学认真负责的责任心和态度,对同学之间情意浓、干劲足良好氛围表示肯定。他说,实习经历使每个同学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历练改变,对于同学们心系家乡,改变家乡的追求他表示非常欣慰。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环境青年,要拥有“红专能优”的特质和追求,并对同学们提出“追寻初恋,守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的要求和期望。

李素矿作总结讲话

       李素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从同学们野外表现和精彩发言中,他感觉到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状态。在磨练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成熟。同学们不光学的好,更要做的好,把课本学的东西在大自然中实践起来,通过野外实习实践练思想、练作风、练本领,锻炼报国专业本领,扎实掌握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他对今年大类培养模式展现的效果表示肯定,在与教师座谈中,广泛听取专业教师意见和建议。在大类招生模式下,学院将优化实习路线设计,进一步完善综合型人才培养方案。

       他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来到大学,来到环境学院的初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把个人梦想与点滴生活、与家乡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时刻牢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嘱托,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新时代环境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环境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院党委一定发挥好“三大作用”,筑牢立德树人的“铁打营盘”,积极推动张国旗班的建设,传承张国旗精神。更加针对有效地助力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成才,引领师生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这也正是学院党委和自己作为学院党委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持续的努力奋斗,解决好核心的学习问题,学生干部成为领头羊,让老师们为我们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来,将学院打造成标杆,将学生培养成榜样。

       最后,李素矿特别强调全体师生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并预祝实习圆满结束。

上一篇:李素矿一行看望周口店实习师生并参加实习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