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3 11:44:0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李立青 摄影李立青)2019年7月2日在文华楼205报告厅,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李涛博士,应院长马腾教授邀请来院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题为“解码未来污水处理厂:能量自给与资源回收”,李涛博士首先分析了目前美国、荷兰、日本、中国等世界各国污水处理以及水资源利用现状,然后分别从节能和产能污水处理新技术两个方面介绍了污水处理的新工艺:节能新技术介绍了精确爆气、AvN短程脱氮曝气控制技术、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MABR)、厌氧氨氧化、好痒颗粒污泥等;产能新技术介绍了厌氧消化、厌氧膜生物反应器(AnMBR)、CANDO、藻类污水处理技术等。最后,李涛博士通过几个典型的工程案例展示了最新污水处理技术的实际应用,让师生们更直观的了解这些技术。

       李涛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带领在场师生了解了世界范围内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开拓了视野,让大家看到了未来污水处理厂该走向何方。李涛博士指出污水处理技术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一代代研究者潜心钻研。报告的最后,在场师生和李涛博士交流研究中的问题,李博士耐心为大家解答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我院2019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