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赴东北师范大学进行生态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4 15:52:1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敏) 2019年6月16日-17日,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教授及生物科学与技术系顾延生教授、葛继稳教授、侯新东副教授、郑敏副教授一行,来到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进行生态学教学调研。

       东北师范大学生态学为国家重点学科(2017年学科评估A),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国家级生态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副院长边红枫副教授,何春光教授,李振新副教授,王平副教授,王咏副教授,姜海波博士后等从事生态学和实习教学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王德利院长介绍了东北师大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和生态学学科发展现状。柴波教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此次生态学教学调研的目的。

       边红枫副院长对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生态学专业课程方案的实施情况做了总结,分享了开展生态学校际联合实习和国际化实习的成果。顾延生教授介绍了我院生态学概论教学团队建设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双方教师针对生态学通识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葛继稳教授提议两校联合编写生态学通识课教材。

       双方就加强两院之间生态学教学和实习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会后,教师们参观了东北师范大学和环境学院实验中心和国家湿地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实验室。国重实验室主任、中国生态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盛连喜教授提出构建通识性生态学知识教育体系是我国高校在生态文明建设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对我校率先开设全校性生态学通选课的举措给予肯定。

上一篇:香港大学陈骥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