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楚天都市报】地大一名女生的毕业论文致谢词,刷屏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19-06-17 06:17:1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陈华文)“他能够箭步至鸡冠山山顶,带我们看亿万年前的波痕,也能漫步于上庄坨,领咱们找寻火山的遗迹,他能够在挥汗如雨后告诉我们人生不止地质一个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6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环境工程(地质环境调查方向)卓越工程师班举办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其中一名叫郑可的女生,其毕业论文是《连云港东平山地下水封油库场址的水封条件分析》(导师是陈刚、企业导师是龚绪龙),而她的毕业论文致谢词则长达两千余字,情深意切地回顾了大学四年里面帮助她成长的老师同伴。而郑可同学今年下半年,将在地大继续攻读研究生。

       作为答辩组的周建伟老师看了郑可论文的致谢词后非常感慨在朋友圈写到,这是当老师以来看到的最长的一篇本科生论文致谢,“感动于我们有一批多么好的老师。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自己的德行引导着学生成长。不管他们职称是讲师还是副教授,他们都是我们这个大学发展的脊梁。感动于我们有这么多这么好的学生。他们来到这所以地质见长的院校,因老师的真诚呵护对待而喜欢上了相对辛苦的地质专业。他们懂得感恩,有理想有追求,他们是最可爱最有途的孩子们。”

       以下为“致谢”全文:

致谢

       四年的本科生生涯竟然马上就要结束了。思及此,不禁感慨万千。每一次交作业、上机、讲ppt……以及每一次考试周考试月,结束时都无比的轻松与愉悦,但是在完成任务的前夕,总像是在经历无尽的煎熬。同样的,进行毕业论文的创作也是如此。

       个人认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创作,除了让我们了解更精深的专业知识、培养强化基础专业技能、锻炼软件学习操作技能,可能最重要的就是要每一位本科生吃点苦头、更能吃苦耐劳些吧。写完一篇毕业论文需要使出积淀了四年的专业知识与力量,得厚积薄发,感恩那些让我成长和获得知识与力量的人们。

       确实,所幸的是,我的身边这次依旧有着许多可爱的能力超群的人们,我接受着老师们、师兄们的指点,受到了舍友们、同学们的鼓励,也得到了该项目其他工作方的大力支持。我的研究资料主要来自本科生导师陈刚老师。当然更离不开陈刚老师和胡成老师对我在学习项目上的关切与耳提面命的指导,离不开师兄们的慷慨地将自己的模型软件解读与制作方法倾囊相授。

       陈刚老师真的是我很喜欢很感恩的老师,大一暑期实习就被这位独特的老师吸引了,老师们都说,希望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同学热爱这个专业。而陈老师似乎有些不同,他能够箭步至鸡冠山山顶,带我们看亿万年前的波痕,也能漫步于上庄坨,领咱们找寻火山的遗迹,他能够在挥汗如雨后告诉我们人生不止地质一个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幸运的是,对我的专业真正感兴趣确实是因为一次北戴河之旅,之前可能只是喜欢亮晶晶的矿物以及对未知事物的好奇罢了。后来来到了3S,水工楼320-D,一位师兄因病请假,老师不假思索,蹦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赶紧先去校医院打好能报销医药费的证明。就连合作单位的人都说陈老师是极好的人呢。

       也许,再多的话也无需说了,陈老师就是那么可爱、值得尊崇的老师,他的优秀与人格魅力似乎能让每一个身边人都喜爱他。因此,必须得粉陈老师。

       还有可爱的胡成老师,一位极其敬业、极其和蔼、乐于助人、专业精深、在专业领域上孜孜以求的老师。胡老师每天不仅到得比我早、还走得比我晚。曾经一次遇到问题请教老师,由于过程繁琐,我都想主动放弃,胡老师竟然还坚持解决了问题。有人和我说过,不一定是耳提面命、一字一句教导你的老师才算好老师,但凡他们优秀的品质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那么他们绝对称得上“好老师”。

       另外,也要着重感谢我的实习单位—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及研究所的龚绪龙所长和史雅栋,与合作单位—北京东方新星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感谢你们给予莫大的支持与帮助。

       实际上,我还遇见了许多给我带来帮助、使我成长的人。这些人也是我应该感谢的人们,谢谢我的舍友们、同班同学们、以及诸多隔壁班同学们。尤其是我的舍友们,在生活上关心我,在学习上激励我以及提供许多帮助,在思想上,你们一次次引导我成为更成熟的人。

       我觉得,幼稚的程度与年龄无关,我还可以给出证据:看我的室友们多有想法多优秀啊。对我来说,你们简直是世界上最棒的大学室友,我们在12栋111室不期而遇,这四年你们教我好好生活、好好学习方方面面的知识、不负韶华,假使我累着了,撑不下去了,你们也会给我撑着,所以,12#111就像是我在武汉的家。真的,还有几人说过羡慕我有这么好的舍友们呢。以及我的班长和学习委员们,总会为我这个爱偷懒的家伙实时推送重要消息。

       另外,我们专业参加了三次暑期野外实习,感谢我的组长与小组队员的理解包容与帮助、共同维持着开放的学习交流方式。尤其感谢于晓露同学,她可真是个妙人,她让我知道优秀的人应该是怎样的,并且她不吝啬把优秀的想法和理念传递给我。

       还要着重感谢我的三次暑期实习带队老师和助教们:陈刚、颜诚、万军伟、罗明明、曾斌老师;也感谢构造地质学、矿物岩石学、第四纪地貌学的老师们……总之,感谢所有的任课老师,是你们充满活力不呆板的教学方式使我不厌恶上学、不厌恶出野、不厌恶地质。

       也很感谢我加入的各大团队成员。感谢环境学院女子篮球队。大学干过的绝对值得的事情,就是加入了女篮院队,这里非常有归属感,有许多值得信赖和学习的同伴,为我可爱的队友们感到骄傲。原来做任何事都需要有一点淡定和从容呢,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其中一员。衷心祝愿这只队伍越来越好,把环院女篮和团队精神传承下去。

       感谢筑梦团队,让我在这里我遇见了许多优秀的人。本人在大二加入了筑梦团队,一步一步成长起来,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有效信息。感谢指导老师刘延峰老师、组长曾佳敏同学、及其他组员们,以及筑梦团队负责人张林学长等人给我的信任与支持。我在这真切的感受到科研与报告带给我的苦与乐。也因为在筑梦团队,我看到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不断迎难而上、刻苦奋进,我彻底认识到自己离他们的距离有多远,也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理想有追求,能奋斗敢拼搏。感谢地大,感谢你们。

       再次感谢陈刚老师、胡成老师,感谢唐连松、罗垚、曹孟雄、张涛、张子瑞、徐尚昆、滕龙、李冰、林瑞涵和周佳林师兄对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帮助与鼓励。尤其感谢林瑞涵和周佳林师兄对我学习上的全力支持,简直是倾囊相助。谢谢3S这么优秀的集体,这么可爱的大家庭。

       最后,感谢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感谢你们成为我的后盾,支撑我向前走,让我成长。感恩二十余年来遇见的所有可爱的人们,也许是你们,使我成长,使我能向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也谢谢自己,想对自己说,辛苦了,但是未来还有很长,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既然仍在路上,那就相信前方阳光正好吧。

上一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9岗位评聘结果材料上报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