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组团赴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1-10 16:05: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苏春利 邢新丽 编辑:张学海)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迎接下一轮全国学科评估,2019年1月7日—8日,副院长甘义群一行赴天津,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标杆高校——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开展调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罗朝晖、副主任谢先军和教师代表苏春利、邢新丽等随行参加调研。

       甘义群一行在天津大学地球科学表层系统研究院、天津大学科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院系领导、主要学科负责人针对双一流学科建设及本科人才教育培养方案、教学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程教育认证、确保研究生优质生源、高级别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开放及管理、新校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1月7日上午,甘义群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地球科学表层系统研究院新建实验室的加速器质谱等大型地球化学实验分析仪器,并与刘丛强院士、陈喜研究员、朗赟超研究员和李思亮研究员等就人才引进、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

与天津大学地球科学表层系统研究院领导合影

与天津大学地球科学表层系统研究院刘丛强院士等座谈交流

参观天津大学地球科学表层系统研究院实验室

       1月7日下午,甘义群一行在天津大学新校区与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庆岭副院长、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系主任就本科教学课程设置、大类招生、工程教育认证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刘庆岭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模式与特色等。双方就如何增进合作交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

与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庆岭副院长等座谈交流

参观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

       1月8日上午,甘义群一行在南开大学新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鞠美庭书记、孙红文院长、展思辉副院长等进行座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红文院长和展思辉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模式与特色、人才引进与激励机制等。双方就如何增进合作交流、大类招生、环境专业课程设置、工程教育认证、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新校区搬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参观了水处理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固废处理与资源循环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等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实验室。

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会领导合影

与教育部环境科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鞠美庭教授等座谈交流

参观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

       此次调研,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起到很好的借鉴与推动作用。通过调研,看到了与标杆学校存在的差距,指明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提升努力的方向,为制定有效改善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提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地位措施提供了依据。

上一篇:学院组团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