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柴波荣获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1-08 16:05: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编辑:张学海)近日,在团省委举办的2018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我院柴波教授荣获“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柴波教授在周口店黄院采石场进行地质教学

       柴波,男,198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我院环境地质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库成员,致力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的研究工作。

       在近十年的执教生涯里,柴波教授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根本出发点,坚守在本科教学一线。曾担任2个班的班主任和学务指导老师,每年暑假都坚守在周口店和秭归野外教学实习第一线,每年为本科生讲授《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方法》、《环境地质学》和《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等专业主干课程。十年来,他指导了本科毕业生33人,硕博研究生20人,留学生3人。他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地大人的务实作风,感染着每一位学生。

       柴波教授先后获得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野外实习先进个人等殊荣。2015年和2016年实习期间,他脚部扭伤,仍然坚持完成了周口店全部的野外教学,其先进事迹被学校、学院官网报道,成为老师、学生们学习的榜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中央统一安排,团省委启动了2018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共收到378个省级候选人(团队)推荐材料。通过省级初审、专班复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审议公示,最终确定64人入选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充分发挥“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类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情感认同,外化为青年的行为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环境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