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江中游地球关键带调查与研究”地调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4 07:43:0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武显仓 杜尧 编辑:张学海)2018年11月28日,学校地质调查研究院和环境学院共同组织的“地调论坛—长江中游地球关键带调查与研究”在我校新综合楼会议室A708举行。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环境学院院长马腾,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副首席陈立德、湖南省地勘局水文地质勘查院副院长/研究员级高工刘长明、江西省地质调查院水环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谢振东等三位特邀专家,以及我校承担的中国地质调查局二级项目“汉江下游旧口—沔阳段地球关键带1:5万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梁杏、顾延生、邓娅敏等80余位成员代表参加了地调论坛。梁杏教授主持地调论坛。

“地调论坛—长江中游地球关键带调查与研究”代表合影(殷景川摄)

       吕新彪代表地质调查研究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了本次地调论坛对地球关键带调查研究及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马腾介绍了本项目的主要工作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并希望与会人员积极献策。三位特邀专家陈立德、刘长明、谢振东等分别作了《长江中游河湖演化与防洪策略》、《洞庭湖地质环境条件及环境地质问题》、《鄱阳湖的前世今生与当前生态系统面临的挑战》主题报告,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梁杏教授、顾延生教授和邓娅敏副教授以及10位骨干成员分别就江汉平原的沉积演化、地下水流系统、原生劣质水成因、土壤与地下水微生物调查、地表水-地下水相互作用模型、遥感地质调查、包气带调查等方面做了报告。

       本次论坛系统总结了本二级项目围绕长江中游地球关键带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进一步明确了2019~2021年的调查目标,密切了与相关单位合作关系。论坛对于深入认识长江中游平原区生态环境问题、丰富完善平原区地球关键带调查研究技术方法体系及其应用前景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首届“岩溶科学青年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