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27 16:53:0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姜舟 摄影:杨涛 编辑:张学海)2018年11月23日在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做客“名家论坛”。环境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生物系葛继稳教授主持名家论坛。

陈家宽教授

       陈家宽教授“长江大保护—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布局与行动”的报告从长江大保护战略形成脉络着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江大保护的理论指南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长江大保护的科学依据,并在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基础上,分析了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形势判断、科学理念、历史溯源、战略定位、突出问题、保护路径、行动方略和具体目标。

       陈家宽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风格深受师生的好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篇:“城市气候变化科学家论坛”在合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