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大卢征天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20 15:48:1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旭波 摄影:杨涛 编辑:张学海)2018年11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征天教授做客“名家论坛”,为环境学院师生作“氪-81同位素定年”学术报告。环境学院马腾院长主持报告会。

       卢征天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所研发的原子阱痕量分析技术,介绍当前国际上81Kr在于冰川和古地下水定年方面的发展及前景。

环境学院师生同卢征天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互动,并针对自己在课题研究、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卢教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及解决方案,这场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卢征天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曾任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资深研究员和芝加哥大学物理系兼职教授,美国国家核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2000年获得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2009年获得美国物理学会Francis M.Pipkin奖。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教授、德国核物理马普所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2015-2021),担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2017-2021)。

上一篇:Dion教授做客名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