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型学院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23 11:01: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凤莲 编辑:张学海)2018年10月22日上午,在文华楼201会议室,环境学院召开研究型学院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副院长祁士华、王红梅、甘义群、郭会荣、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具有海外阅历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马腾主持研讨会。他鼓励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在海外学习科研经历,对比环境学院的现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环境学院和学科发展出谋划策。

       老师们围绕建设研究型学院和一流学科主题,从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资源共享、学术交流机制、国际合作交流、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完善与服务保障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李素矿讲话。他首先感谢老师们对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的成绩贡献和对学院建设发展关注与改革思考,表示会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建议良策,不断改进学院管理服务工作。他从研究型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要素、标准、团队、管理、制度、学风、文化、党建等方面提出了独特见解。他强调,研究型学院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一流的党建、一流的文化、一流的管理。要坚持用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用一流的办学目标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打造一流的学科、一流的文化、一流的学风教风院风。要抓住机遇,用好国家“双一流”建设、湖北省试点改革学院、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政策,集全体师生智慧,按照学校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把环境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早日实现研究型学院和一流学科办学目标。

上一篇:大气科学系举行“IAP奖学金”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