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靓获国际埃尼奖(Eni Award) 2019年度提名
发布时间: 2018-10-10 07:54:1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近日获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何靓副教授获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科学秘书处提名,成为该奖项2019年度候选人之一。

       近年来,何靓副教授通过研究微生物、化学方法协同处置城市垃圾焚烧厂底渣,以降低其毒性并回收其中有价值的贵金属等成分,减量低毒化固体废物、并实现循环经济,旨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包括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等子目标。 其研究成果《Heavy metal mobility and valuable contents of processed municipal solid waste incineration residues from Southwestern Germany》和《Recovery of precious metals from waste streams》分别发表在Waste Management以及Microbial Biotechnology杂志上,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并因此获得2019年度国际埃尼奖提名。

       埃尼奖(Eni Award)是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的,是世界能源领域最负盛名的奖项,被誉为世界能源领域的“诺贝尔奖”,与计算机界图灵奖、数学界的菲尔兹奖及沃尔夫奖等并称为领域性的最高奖项,通过对科研人员的表彰鼓励,更多学者进一步研究能源与环境问题,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能源的高效使用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每年获奖的人数为4到8位。每项奖金20万欧元。

       埃尼奖共设五个奖项,分别是埃尼“前沿能源奖”(Energy Frontiers Prize)、埃尼“能源转化奖”(The Energy Transition Award)、埃尼“环境先进技术奖”(the Advanced Environmental Solutions Award)、埃尼“非洲青年人才奖”(The Young Talent from Africa Award)和埃尼“年度优秀青年学者”(The Young Researcher of the Year Award)。

       埃尼奖科学委员会成员由世界上最先进的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组成,分别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成员中现有27名诺贝尔奖得主。该奖项以往的60余名获奖者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瑞士、芬兰等10个国家,其中包括了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上一篇:Xavier Querol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