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届大气科学系菁英班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9-04 22:07:5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景文 编:张学海)2018年7月11日至19日,环境学院首届大气科学菁英班赴中国气象局气科院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进行暑期实习。


中国气象局

       7月11日,大气科学菁英班全班34人与3名指导老师到达中国气象局。7月12日,菁英班的同学们听了天气会商,参观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观象台等。7月13日,大气科学菁英班在气象局会议室聆听张小曳、沈学顺、罗亚丽、祝从文、郑向东、任国玉等几位老师的报告。

参观北京观象台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7月14日,大气科学菁英班来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竺可桢—南森中心聆听报告。孙建奇研究员等8位专家介绍了竺南中心的基本情况。

孙建奇研究员介绍竺南中心

合影

       7月16日,大气科学菁英班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大学等大气系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大气物理研究所的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参加了开营式,他希望我们的学生成为新一代的气象人,与大气领域的科学家们一起面对新的挑战。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在开营式上讲话

       吴国雄院士、郄秀书研究员等多名专家以及研究生分别做了报告。

       7月17日,大气科学菁英班参观了香河站的气象探测设备,对气象领域的各种常用仪器以及尖端雷达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其中ST雷达庞大的雷达阵列,102米的气象观测塔都向同学们描绘了一个由基础数据支撑起来的现代气象事业。

       7月18日,同学们在大气物理研究所下属的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中进行参观。

       7月18日晚同学们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上各个学校代表纷纷发言,阐释实习感悟及收获。带队老师张仲石教授表达了对大气物理研究所的感谢和对同行各院校的欢迎,以及对新生气象领域人才的殷切期盼。

颁奖

香河站合影

上一篇:第五届“区域气候变化监测与检测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