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创新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8-27 13:57:2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 编辑:张学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地大思政50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环境学院决定创新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

 

张国旗班,是一种精神品牌,是一个先进标杆。它以红色思想引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阵地建设、红色头雁领飞和红色细胞培育为出发点,引领青年学生政治坚定;以专业理论扎实、专业基础宽厚、专业技能过硬、专业素养全面、专业情怀深厚和专业视野开阔为切入点,引领青年学生专业精湛;以综合分析能力、实践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交流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着力点,引领青年学生能力过硬;以忠心献给祖国、初心献给人民、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他人、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留给自己为落脚点,引领青年学生素质优良。

 

       “张国旗班”行动计划,以政治坚定为出发点,以专业精湛为切入点,以能力过硬为着力点,以素质优良为落脚点,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推进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充分挖掘学院层面育人元素和学院微观育人逻辑,统筹规划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水、土、气、生的大环境学科群一体化育人模式,将“三全育人”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之中,贯穿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湖北省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致力于培养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铁军,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张国旗班行动计划》集中呈现了数年来环境学院育人体系建设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内容主要包括:序言、题词、张国旗简介、行动计划、地大故事、大事记、媒体关注。学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作序、校长王焰新题词,并担任总顾问。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和院长马腾担任总策划,院党委副书记朱继担任总监制。

 

上一篇:李素矿一行看望周口店实习师生并参加野外路线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