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6-23 08:44: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文章 编辑张学海)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公布了2017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时效为6年,即2018年1月至2023年12月。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考查。专家组通过预备会、见面会、实地考察、听课、查阅资料、访谈、内部会议讨论等环节,对该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对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践教学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该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前身为水文地质专业。该专业于1952年创立,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地下水文学专业之一,旨在培养以“地下水文学”为特色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复合型人才,1981年被地矿部授予重点学科称号,并经国务院批准成为我国首批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国家教委专业调整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并被评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06年被确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建设点,2008年被评为湖北省特色学科,2009年获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于2008年首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2011年、2014年再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此次是该专业第四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国高校共有293个专业通过认证。

上一篇:环境学院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和“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