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气候动力学前沿研讨会暨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9 15:45: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蕾 编辑:张学海)2018年5月3-6日,由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召集,我院大气科学系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联合主办的气候动力学前沿研讨会暨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在我省丹江口市召开,来自中科院大气所、中国气象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湖北省气象局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6个单位的50余名委员、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其中我校有15名老师和研究生参会。

会议现场

动力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文研究员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李崇银院士做研讨会特邀报告

       研讨会上我院的李健颖副教授和刘博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季节内振荡对1998年夏季持续性降水异常的影响”和“近四十年来南极降水水汽来源的变化趋势”的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分组讨论了中小尺度动力学、大尺度海气相互作用、陆面过程与边界层等领域的进展和问题,并对动力气象学委员会2015-2018年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合影


上一篇:[湖北卫视]给长江“做体检”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