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国强荣获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56:0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5月8至10日,湖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孟国强荣获二等奖。

       湖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复赛在湖北大学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笔试、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其中笔试包括申论、行政能力测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四个部分。复赛中全省189名辅导员参赛,63人进入决赛,其中我校孟国强、李海涵两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其中前三个环节总成绩的前30名进入理论宣讲环节,最终决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我校辅导员孟国强和李海涵在激烈的角逐中表现出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素养,获得大赛二等奖。

二等奖颁奖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向两位辅导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通过比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8年起采取省(区、市)、全国二级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上一篇:[光明日报]王焰新:保护地下水资源 防控治理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