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4-25 11:12: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斌 编辑:张学海)2018年4月23日下午,环境学院对所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在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祁士华,院党委副书记朱继,办公室主任左麦枝,实验中心主任潘欢迎、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

检查地质微生物实验室

检查环境生物修复实验室

检查环境微生物实验室

检查燃烧实验室

检查水岩相互作用实验室

检查文华楼实验室 消防通道

       学院先后对文华楼、水工楼、煤工楼、学海楼等实验室进行了重点详检。及时指出各实验室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建议措施。

       李素矿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是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良好保障。全院师生都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隐患敏感度。学院要将安全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培养教师和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实验中心要认真梳理,提出方案,对检查出的问题,统一下整改任务单,及时整改到位,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任何隐患。确保学院健康发展安全发展,确保师生在安全环境中工作学习。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上一篇:环境地球科学大类招生宣传及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布置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