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直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 10:20:05   作者:王碧 张锦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摄影:张锦 编辑:张学海)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统一安排,2018年3月29日下午,环境学院院直党支部在丹桂苑212室召开以学习新宪法和“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院直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学海主持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院直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碧领学新宪法;支部党员严冰领学“两会”精神。

       通过新宪法的学习,大家了解了宪法的新内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的里程碑,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长期执政能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2018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次全国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两会上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实现了反腐败国家立法。两会充分反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统一了思想、注入了磅礴力量。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提高学院党建文化软实力和学术核心竞争力,切实为学院的事业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做出贡献。

       主题党日生活会上,支部成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成员按时、足额、持证缴纳了党费。

上一篇:我院承担的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