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举行新开课老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13:0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明明、郭会荣 编辑张学海)2018年1月15日上午,环境学院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在文华楼205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新开课老师试讲活动。张人权教授、梁杏教授、陈植华教授、万军伟教授、郭会荣教授、文章教授和李静老师担任试讲活动的评委,罗明明、江聪和黄琨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试讲。梁杏教授主持了试讲活动。

罗明明老师试讲了《水文地质学基础A》中的章节“地下水运动的基本规律”和“岩溶水”

江聪老师试讲了《水文学原理与水文测验》中的章节“概论”

黄琨老师试讲了《水文地质学基础B》中的章节“岩土中的空隙和水”

评委们现场讨论

张人权教授在进行现场点评与交流

       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针对教案的设计、演示文稿的展示、教学内容的选择、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建议,老中青教师们就本科生教学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张人权教授提醒年轻教员们,在课堂教学中,学生是上帝,要学会换位思考,引导学生去思考与自主学习;梁杏教授指出,搞好本科教学不容易,需要年青教员投入精力和时间去琢磨和创新,希望年青教员能够继承老水文地质前辈的教学理念,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奉献精神投入到教学中去。

       通过本次试讲,年轻教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学院召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