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STARTMET气象雷达系统完成安装调试
发布时间: 2017-12-06 16:36:00   作者:潘欢迎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欢迎 编辑张学海)为了加强我校环境、气象、水文地质、地球空间探测、地质灾害预报等学科方向的教学和科研,提升相关学科方向的影响力和显示度,由北京星天宇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给我校试用的STARMET气象雷达系统近期在我校新校区安装调试成功。

     

        我院马腾院长、李素矿书记在雷达系统安装期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要求不但要把该雷达系统安装调试好,服务我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于武汉地区暴雨监测预警等,还要把该雷达建设成为新校区的地标之一。

     

马腾院长现场指导工作

李素矿书记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情况

   

李素矿书记现场看望施工的外国专家

     据悉,STARMET气象雷达系统是我国首台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气象雷达系统,该系统包括HYDRIX®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气象雷达、ZPHI®量化降水处理器和RAINPOL®网络服务平台三部分。该系统由法国Novimet公司价设计制造,市值为630万左右。STARTMET气象雷达系统可实现:在150km范围内探测降雨,在60km范围内准确估计雨量;从双极化雷达数据,提取降水数据并以此提供降水图(降雨量、降雪量和冰雹);进行短临预报(2小时内),用适合用户应用的格式发布降雨信息给终端用户。STARMET气象雷达系统作为一套先进的科学装置,应用于暴雨发生频次和强度较高的武汉地区,对于服务武汉地区暴雨监测预警意义重大。

上一篇:《环境学院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创刊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