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孔少飞荣获2017年度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28:50   作者:张学海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20171122日,2017年度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召开。我院大气科学系孔少飞教授荣获2017年度“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并在颁奖仪式上作了学术报告。

   

       据悉,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的设立旨在缅怀谢义炳院士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全国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表彰在气象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中做出贡献的青年突出人才,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孔少飞教授因“在源排放大气气溶胶的化学组成、老化机制、定量表征及源解析/源清单领域开展了持续性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获得该奖项。在全国各高校、科研和业务单位的推荐下,2017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评选委员会共收到申请材料26份,评选委员会评出了5位青年学者和1位博士研究生为获奖者。

中国气象局官网对此次颁奖进行了报道:

http://m.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qxyw/201711/t20171122_456639.html

本年度获奖人员名单详见:

http://www.atmos.pku.edu.cn/tzgg/49966.htm

 

上一篇:孔少飞获第五届中国气溶胶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