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出席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4-27 11:12: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0-21日,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在京联合召开气象教育工作座谈会暨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34个高校和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应组委会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赖旭龙、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覃军和陈蕾参加了会议。

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是为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刚要(2010-202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气象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的精神,创新气象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气象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由气象领域的高校、行业企业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联合体。

21日召开的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CMEC)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国气象人才培养联盟章程》,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任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并安排部署了联盟2015年的工作重点。我校是该联盟的成员之一。







上一篇:彭浩入选首届“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