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香港大学陈骥博士与我校同心社成员座谈
发布时间: 2013-09-16 09:42: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13日晚,香港大学陈骥博士与我校同心社成员座谈会在文华楼201室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卢杰、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昌锐、环境学院左麦枝老师参加了座谈。

8时30分,座谈会正式开始。杨昌锐副书记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同心奖学金的由来。陈骥博士在我校捐资助学始于2006年,他设立了“知荣辱”助学奖学金,从2006年-2010年,由陈骥博士和香港爱心人士冯绍波先生共同出资19.44万元,资助了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93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2011年在陈骥博士的积极联系下,香港同心文化慈善基金会与我校签订捐资助学协议,设立“同心奖”,至今共有70名中国地质大学学子获得3600元/年~5000元/年的资助。

卢杰副处长代表我校向陈骥博士和香港同心文化慈善基金会致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碑。

随 后,同心社的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或感悟与陈骥博士积极交流。陈骥博士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一一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他将自己对“有”和“无”; “执着”与“执迷”的辩证理解与同学们分享,希望同学们放下心理包袱,专注地做好能做的事情。他的发言包含着自己对大学、对人生的诸多思考和感悟,给在场 的同学们以人生的启迪和激励。现场气氛温馨活跃。最后,左麦枝老师希望同心社成员不忘自己传承爱心的承诺,并再次感谢陈骥博士和香港同心文化慈善基金会的 爱心捐助。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13年第五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