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3-08-08 09:37: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28日至3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华北水利电力大学承办,我校参与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郑州举行。
大赛的主题为“生态水利”,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55所高校在内的193支队伍、700余名学生、26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是历届参赛高校、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竞争异常激烈。环境学院选送5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5支参赛队伍发挥出色,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答辩复赛等环节,最终从19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了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综合成绩排名第二,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其中,我院大学生课外科研团队——积水团队选送的4支 参赛队伍表现突出:张亚男、刘越、夏新星、李琦完成的作品《基于地质材料的自来水处理系统》(指导教师:马腾、马传明),和泽康、范奇、王斌、李秀文完成 的作品《基于雨污二次分流的小区式雨水利用系统设计》(指导教师:马传明、潘欢迎)获特等奖;王宗星、闫海虎、冯丹、张长城完成的作品《降雨及入渗自动化 监测仪》(指导教师:潘欢迎、马腾)获一等奖;李仲夏、高延康、金子祺、袁超完成的作品《地下水库回灌方法设计》(指导教师:万军伟、李春雨)获二等奖; 另一支参赛队伍:贾梦琦、韩兆丰、谢如意、边潇完成的作品《基于ORC-GAC-Fe(O)装置在地下水Cr污染修复技术中的应用》(指导教师:成建梅、谢先军)获二等奖。
  我院马腾、马传明、潘欢迎3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在实训中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马传明/文 张长城/图)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1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