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阳江新洲千米地热科学钻举行开钻仪式
发布时间: 2013-07-10 09:35: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广东省地质局共同承担的中国地质调查局《珠江三角洲及周边地区控热地质构造调查研究》项目执行内容之一的“阳江新洲地热科学钻”于2013年7月1日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新洲地热田开钻。

参加开钻仪式的有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东省地质局、阳江市人民政府、阳东县人民政府等领导和参加广东地热勘探开发国际研讨会的专家学者。

“阳江新洲千米地热科学钻”工程是该项目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设计钻探深度1000米,目的是为研究广东沿海地区深部地热资源和干热岩提供地质依据。

阳江新洲温泉是广东省境内已发现的温度超过100℃的 三个中高温地热点之一。新洲地热田地处欧亚大陆的东南边缘的南海北岸,在漫长的地质历史时期经历过多次剧烈的构造运动和岩浆多期次的入侵的背景下,致使断 裂带及附近产生次级断层或岩体破碎、张性节理裂隙,不仅为新洲地热田的形成与赋存、温泉热水的出露提供了有利的地质环境,而且为沟通深部热源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