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09 08:41: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波、王忠伟)9月8日上午,环境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化学楼一阶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甘义群、郭会荣,党委副书记朱继,导师代表文章,学院办公室刘凤莲老师等出席开学典礼。

大会由学工组王碧老师主持。

李素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6级研究生新生到环境学院学习深造。他从扬研究生之名、争做学术尖兵、勇于担当使命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同时要求研究生党员要积极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争做有担当、负责任、善学术的优秀研究生。

甘义群从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教学条件、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学院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学院作了全面介绍,增强了新生对研究生教学教育、科学研究和成长成才环境情况的深入了解。

朱继教导研究生新生做人要学会感恩,做事要踏实认真,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文章结合自身介绍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差别,本科生是学习知识,研究生是认识知识,博士生是创造知识。要善于交流、养成好的读书习惯、善用前人肩膀进步。勉励新生读研期间要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好学习生活;要吃得苦,艰苦朴素,求真务实;要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

博士研究生代表李仲夏同学发言,代表新生向学院、老师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经历谈到研究生不仅在科研上要刻苦努力,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

刘凤莲、王碧分别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选课以及日常管理工作。

新学期,新希望!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激发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不断前行的动力,各位新生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刻苦钻研,奋发向上!

(编辑:王碧)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致辞

甘义群副院长介绍学院概况

院党委朱继副书记致辞

导师代表文章教授发言

博士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上一篇: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