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口店实习基地教师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6-08-20 11:09: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6日下午在周口店实习基地,环境学院专业教学实习的10名教师党员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并进行讨论学习。

环境学院辅导员李平主持本次学习讨论。

贯穿始终的八字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发教师们强烈共鸣。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根本要求,体现了我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一心为国家的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

在交流讨论中,结合野外教学实际,以“不忘初心,何为初心”为切入点,老师们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在历史的浪潮中脱颖而出,立于不败之地,就在于“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身为地质工作者,应勇于做国家建设的开拓者;登得再高,不忘脚踏实地;走得再远,不忘地质初心。

水文系党支部书记马传明老师指出,扎根于人民,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西方政党的鲜明特色,也将成为其长期执政的坚实基础。我们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继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信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周口店实习队队长柴波老师总结到,我们必须时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四有”大学的建设中,为书写中国梦的中国地质大学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平 /文 /图)

学习会现场

学习交流


上一篇:周口店实习基地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