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系学习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6-18 14:59: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6日下午,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相关会议材料。生物系党支部书记杨晓菁主持学习会。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全面重视;通过学习,了解到习总书记所提出的202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2049年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通过统筹谋划,加强组织来优化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总体布局。而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将科学普及放到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会上还学习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八大战略任务中所提出的第一项任务:要推动10大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创造发展新优势,其中列出的第5条:发展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保技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这与我们学院、生物系的专业学科息息相关。大家讨论了如何能在国家新的科技发展形势下抓住机遇,从而实现生物学科的发展。学习了“李克强:不能用管理行政人员办法管理科研人员”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对总理提出的这一会议精神反应尤为热烈。李克强总理提出“一流科研机构、一流高校、一流科技成果从不是靠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管出来的”、“把科研人员从繁琐的表格中解放出来”,与会人员对此均深有感触,极力赞同李总理的这几点提议,希望能够切实给高校科研人员减轻不必要的行政管理负担,彻底松绑,这样科研人员才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去。

通过系列学习,生物系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科技强国、建设创新国家的顶层设计,是我们工作的基本指针,我们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中去。

(杨晓菁/文 张学海/图)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