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学习习近平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6-16 15:02: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5日,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学习会。

院长马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我国科技工作历程、科技强国路径和科技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要协同发挥作用,两个轮子一起转”的论述,以及“夯实科技基础,在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加强科技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等五点要求的精神实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开启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新征程,明确了中国科技创新路径,坚定了教育工作者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建设“双一流”的信念,只要创新、创新、再创新,中国必将屹立世界创新之巅。

李素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科技强国、建设创新国家的顶层设计,内涵深刻,要求明确,是学院工作的基本指针,是师生的基本遵循。他要求,一是将学习扩大到全院师生,积极主动做好宣传阐释讲话精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二是将这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师生思想、指引发展方向。三是以系为单位,组织教师紧密结合学院、系的工作实际,专题学习研读,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各个环节中。 (张学海 /文)

上一篇:“Z2012”环境学院2016届毕业晚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