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获中国气象局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17-11-07 16:43:00   作者:隋月、李双林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隋月、李双林 编辑张学海)为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中国气象局于2017年5月21—27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了“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各相关科研院所和设有大气科学相关专业的所有高校,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近期,中国气象局对各单位科技活动周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核准和综合评议,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大气科学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精心策划、详实布置“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积极开展进行了气象科普宣传。作为志愿者,到湖北省气象科普馆进行科普讲解;深入南望山庄等校园周边社区开展问卷调查,进行科学普及;到附属小学内试行气象知识教学,培养小学生对气象的兴趣;在校园中开展气象专业知识有奖问答,海报展览,增强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认知。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宣传了大气科学专业,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提升了师生的社会科普能力。

据悉,全国1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是获得该奖的两所高校之一。

精彩回顾: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师生在2017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的合影)

(一)科普馆组

(左图为苏峻同学为前来的参观者讲解,右图为25日志愿者的合照)

(左图为吴铮同学为前来的参观者讲解,右图为郑衍欣同学为前来的参观者讲解)

(二)社区组

(左图为小组成员制作版面,右图为肖何竞同学为社区居民发放书签)

(左图为小组成员向居民介绍活动,右图为社区居民参与问卷调查)

(左图为被展板吸引的小孩,右图为社区小组成员合影)

(三)小学组

(图为小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左图志愿者为小学生发放小礼物,右图为志愿者和小学生合影)

(四)校园组

(左图为小组成员们在搭帐篷,右图为大学生们询问)

(左图为几个小朋友在做问卷,中、右图为大学生们在答题)

上一篇:马腾院长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