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子在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27 17:10:28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 苏彤 编辑张学海)青春五月,溢彩飞扬。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于5月20日至24日在杭举行,我院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石)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在238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名列第四名,获一等奖殊荣。

5月20日,水石作为我校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环节的创业团队,由学工组辅导员李平带队,042141班吴佳轩等三名学生启程赴杭参赛。历时三天,团队先后经过了赛区决赛、预决赛与总决赛三个回合的比拼。面对来自斯坦福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优质创业项目的竞争比拼,团队成员沉着思考、冷静应对,项目最终获得了评委的青睐,捧起大赛一等奖的奖杯,李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在本次比赛中,水石团队以优异成绩与出色表现获得了杭州市政府、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先生更是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发展前景。除此之外,项目还接受了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据悉,大赛一等奖创业项目在杭落地将获得免审批资金资助、租房补贴、补息贷款等多项优惠政策。未来,水石团队也将充分利用这些扶持政策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在杭州设立分公司,将地大人的创业精神散布到全国各地。
环境学院一直在致力于构建“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注重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学院不断建立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支持模式,包括团队指导机制、团队管理机制、团队合作机制,实现学校、学院等管理主体在团队建设、运行中的全程参与、有限管理、有效培养。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等21家单位共同承办的面向全国创业大学生的综合性赛事,大赛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杭创业”为宗旨,是我市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此项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共吸引7915个海内外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获奖项目中,已有227个项目在杭落地转化。

上一篇:大气科学系开展“气象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