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5-26 08:13:26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雪 胡珊琼 编辑张学海)时光荏苒,又到一年毕业季。
5月18日上午,环境学院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暨“难忘环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甘义群、副院长郭会荣、党委副书记朱继,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主任万军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罗朝晖、环境地质系主任周建伟,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侯新东、学工组辅导员,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与了座谈会。

朱继主持座谈会。
辅导员杨雪介绍了2017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难忘环院”毕业季系列活动。
交流环节,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

环境学院2017届本科毕委会主席曲乐从团学工作的优质平台和优质资源角度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同时也期待学院进一步挖掘学生活动的意义,并通过更丰富的渠道为学生会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博士研究生代表罗明明结合自己在环境学院九年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本科生多参与学生活动和实践活动,也基于研究生班级概念泛化等问题希冀学院在研究生管理中注重强化研究生班级的凝聚力,并针对博士研究生面临的学业、心理压力给予更深入的心理疏导。


环境学院副院长甘义群老师与毕业生交流


环境学院副院长郭会荣回应毕业生的建议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主任万军伟老师与毕业生亲切交谈

校友大使张雨童基于科研团队的传承问题建议学院完善本科生科研团队交流宣传平台,通过更多方式扩大本科生从事基础科研的基数,从而提升本科生整体的科研素养。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实验班的桂运生通过自身求职经历,建议学院成立就业指导小组,通过全员育人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全面的就业帮扶,并通过“职场精英挑战赛”等活动加大对低年级学生就业意识的培养。
毕业生代表们还就班主任与学生沟通机制问题、生产实习与研究方向问题、培养计划中课程设计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老师们也针对毕业生的疑问集中进行了反馈与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讲话

李素矿总结讲话,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党团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学术科技活动、管理服务、师生身心健康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院会认真研究,不断改进和完善。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完成学业和论文答辩;二要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共话师生之情、同学之谊;三要做到文明离校,常回家看看。

上一篇:青春如玉——记2013级本科生李伟洁